Translate

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

{香草} 療癒情傷的羅勒番茄雞丁 {輕食}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圖說:為了Emily特製的羅勒番茄雞丁,剛從陽台摘下羅勒葉)
 
八月盛夏,友人Emily的抽噎聲蓋過蟬鳴,覆蓋柔軟茶色卷髮的頭顱隨之上下起伏。好不容易等她抬起頭,我趕緊送上一疊衛生紙,粉紅色大圓鼻子很快消失在白花花的衛生紙間。喔您說粉紅色大圓鼻是怎麼一回事不好意思,瞧我都忘了先跟讀者們介紹Emily,她是我採訪「豬星人如何解決生育問題」專題時所認識的Pig style編輯。採訪這麼多年下來,其實不同種族的人除了生活文化上確有差異外,情感上倒是大同小異,都一樣有七情六慾。


Peter要跟別的女人結婚了。」Emily邊說邊掉淚。
「委屈妳了。」我安慰Emily,再遞上一整包衛生紙。
Emily為了愛情所做的努力,身為朋友的我都看在眼裡。她愛上Peter的時候,Peter還是個博士班學生,她很努力上健身房運動,瘦了15kg,研究對方的喜好、加油打氣做對方的啦啦隊。2年的訊息往返與相互關心,她覺得Peter心中應該多少有自己,沒想到在一場聯誼中Peter對她露出厭煩的眼神,甚至還對她翻了白眼,這一擊可以說是徹底擊垮Emily自尊心,她努力的一切全都飛灰湮滅,心像鏡子重摔至地面碎成千萬片。

「很多年之後,也許你會覺得這是一件好事。」這下換Emily白眼我了。
「我的意思是說,真正會結婚的對象,應該是讓妳覺得很舒服、輕鬆,在他面前不需要總是擺出最好一面的人。妳不該擔心有小腹、睫毛膏有沒有暈開、講話內容對方喜不喜歡…. 也許像一杯白開水,喝起來平淡,卻天天都會喝,兩個人無話不談還能彼此幫忙。」Emily停止哭泣,死盯著眼前那杯白開水,過往她費力討好Peter,卻活得很累的畫面正在腦中循環播放。

「培育香草有時也像栽培愛情,妳知道香草彼此之間也有適合種在一起,還有不適合種在一起的組合嗎?」公寓的小陽台有我栽種的「香草之王」羅勒,為了Emily,我正拿著剪刀剪下甜羅勒的清香嫩葉。
「千萬不要因為對方選擇別人,就認為自己不夠好。比方說羅勒就不適合和芸香種在一起,不過羅勒和番茄在一起就很適合。」流理台上洗好的羅勒與紅咚咚的番茄放在一起,紅與綠相得益彰。
「妳會覺得是芸香不夠好,配不上羅勒嗎?」Emily搖搖頭。
「所以,只是適不適合而已,妳跟Peter不合適,結婚生活一輩子豈不是要苦惱當怨偶?趁這個機會找到真命天子,結婚白頭偕老當夢幻佳偶多棒,最甜蜜的復仇就是好好活出屬於自己的幸福,讓他知道錯過了什麼樣的珍寶。」邊說我邊把油鍋加熱,大蒜切碎後爆香。再加入切塊的番茄,炒成糊狀後加入切丁放山雞胸肉。

雞胸肉變色後,加入少許鹽與胡椒調味。最後撒上撕碎的新鮮羅勒葉就完成了一道夏日開胃菜。烤箱發出一聲「叮!」,稍微烤一下讓維也納麵包內的夾層奶油更香軟醇滑,我把番茄羅勒雞丁夾進麵包內,和Emily一同享用。
「這道菜吃起來好舒服。」軟軟甜甜的奶油維也納麵包,番茄的微酸讓胃口變好,雞肉吃起來清爽,加上羅勒的提香,有種從內到外被療癒的感覺。
「相合之物嗎?」Emily吃著麵包,感受羅勒與番茄的相合之味。
「羅勒&番茄,Emily&未來的真命天子。」我衷心祝福。
Emily是個有愛心的好女人,只要她別陷入「否定自我」的窘境內,真愛一定會來到。相信下次Emily大駕光臨,會帶著她的新男友,再不久的將來,還會有牙牙學語的小豬仔們一起來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療癒情傷的羅勒番茄雞丁食譜食材:雞胸肉切丁300g、牛番茄2顆、大蒜2瓣、新鮮甜羅勒葉適量
作法:先熱油鍋,將大蒜切丁後放進去爆香,再加入切塊番茄。番茄慢慢炒成糊狀後加入雞丁,雞丁變色後加入鹽與胡椒調味,最後撒上新鮮的羅勒碎葉後拌炒即完成,可夾入塗抹奶油的麵包內品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